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如何免費下載美國專利

還記得剛開始做研究時,難免會看到參考文獻有美國專利,此時直覺做法就是上google打"美國專利"搜尋,進而連到USPTO去下載所需專利。

可是,在USPTO觀看專利非常無敵有夠令人討厭且麻煩,原因在於該網站是提供1頁1頁的資訊,所以要下載也是1頁1頁下載。一想到要慢慢下載,我頭就很大,於是一開始我上網找到專利下載助理-patent-gatelite,這軟體需要安裝。對我來說,小軟體盡可能使用綠色Portable,最好是不要安裝。



因此,我無意中發現到一個可免費下載美國專利的網站,從他的Domain name就可以猜出,他會將Patent轉成PDF (讚讚讚!!)
網址:http://www.pat2pdf.org/

步驟1:了解專利下載操作介面

下圖是專利下載操作介面,紅色圈起來地方,可輸入已知的專利號碼。











步驟2:輸入專利號碼開始搜尋

以專利編號7880514為例,我只要填入該欄位後,按下"Fetch Patent"按鈕,就會開始進行專利下載,並轉成PDF的動作。



步驟3:儲存專利檔案

專利下載完後,滑鼠游標移動到專利編號上,點選滑鼠右鍵,另存新檔就可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