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5種科技論文常用時態

  1. 簡單現在式:表示現在發生的動作(狀態)。(現在分詞)
    • S(主詞) +V (動詞) / Vs, Ves(第三人稱動詞需加s或es) + N(名詞) 
    • There is an apple on the table. 桌子上有一個蘋果。(表現在發生的動作/狀態/想法/情感/能力/特徵)
    • Summer follows spring. 春去夏來。(表真理或客觀事實)
    • The boy often reads books after school. 這個男孩經常在放學放讀書。(表經常性動作,常與頻率副詞連用)
    • 頻率副詞:every day, often, always, usually, sometimes
  2. 簡單過去式:表示過去發生的動作(狀態)。(過去分詞)
    • S + Ved + N
    • I ate an apple just now. 我剛吃過一個蘋果。
    • I ate an apple yesterday morning. 我昨天早上吃了個蘋果。
  3. 現在進行式:表示正在進行的動作(狀態)。  
    • S + be-V(am, is, are) + V-ing + N
    • am/are/is+ V-ing
    • I am eating an apple. 我正在吃一個蘋果。
  4. 現在完成式:表示到現在為止已完成的動作(狀態)。
    • S+ have / has + Vp.p.(過去分詞) + N
    • have/has+過去分詞
    • I have eaten an apple. 我已經吃了一個蘋果。
    • He has been here for three days. 他到這裡三天了。
  5. 簡單未來式:表示未來發生的動作(狀態)。
    • S + will + V + N 
    • shall/will/be goint to+原形動詞 
    • I will eat an apple. 我將要吃一個蘋果。
    • I will go to school as soon as I finish eating. 我一吃完飯就去上學。(由when, before, as soon as等連結的時間子句和由if等引導的子句中)